2015年1月18日星期日

一件玩具、一個故事:超力電磁俠 x V型電磁俠

這不是一個單單只是玩具的故事,而是一個關於愛的 真人真事!

小時候,很多孩子都喜歡看動畫,到時到候,小孩子們便總會待在電視機前收看,而以動畫內的角色出版的玩具「超合金」,更是許多小孩子夢寐以求的恩物!當中一套動畫内的超級機械人:超力電磁俠,是要集齊五隻機體方可結合而成一個完整的超級機械人!以當時的物價來說,買當中一隻機體的「超合金」玩具已是不便宜,何況要集齊五隻?所以大部份朋輩都只會購買主角機體的「超合金」,配角機體卻甚少見到有朋輩擁有,而五機合體而成的超級機械人「超合金」玩具,在大多數小孩子朋輩間只淪為一個傳說⋯

一日,一個小孩如常跟長輩們去行百貨公司,每次經過玩具部,都會隔著玻璃櫃觀看「超合金」玩具,當然亦曾不只一次向長輩們表達想擁有五機合體的意願,但亦知道其價錢是很昴貴的!雖然小孩的父親都偶有購入一隻其他較平的「超合金」給那孩子,但要購買五隻熱門的「超合金」當時實在太昴貴了!所以意願歸意願,現實就是現實,每次都係得個睇字!

後來,在那小孩的一個生日,他終於收到他夢寐以求的五機合體超級機械人「超合金」玩具!這件玩具,卻原來是其外公及舅父合資買給那小孩的!他們鼓勵那小孩長大後,要努力工作、發憤向上!現在,那間百貨公司已結業,原物的「超合金」亦已不復存在,長大成人的那小孩,雖然連一隻超級機械人系列的「超合金」也沒有,但卻在近日購入了那個五機合體而成的「超合金魂」!為的是懷念、記念那份愛!而那小孩 就是我!

外公,如今我玩著這重製「超合金」玩具⋯ 舅父,如果你知道我的工作成就、這些年來怎樣由低層努力發憤向上的典型香港仔故事,你倆定會開心!今天我在事業上亦總算略有所成,可惜我並未能盡報你倆大恩!只能透過這件重製「超合金」,懷念、記念你倆對我的愛!
 

 
噤電制!
  
超電磁搖搖~
今次事件的引發點:V型電磁俠 再版!
五機合體!
天空劍~
兄弟重逢!
同場加映 超力電磁俠 女主角 四號機駕駛員:南原千鶴! 索~


2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無錯,那些年,大多數小朋友都有呢種相似的經歷,普遍人家都沒有閒錢購買超合金玩具,經過長年努力奮鬥,長大後有了經濟能力,再追返那些年的玩具,為的不單單只是玩具本身,其背後的意義,對童年時的種種人和事的記念及情懷,才是重點之一!

      那些看不起玩玩具的人或者不明白,但請尊重玩玩具者,因為玩具未必單單只是玩具那麼簡單!成年人亦未必一定要玩車、玩股票、北上尋歡,才是成年人!玩玩具的人絕不幼稚,更甚是事業有成!下個月親朋來拜年,見到我家的種種玩具陳列,我會如此的說!

      刪除